嘉兴拼团购房21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所谓的“五证”指的是? 购房者必须清楚

所谓的“五证”指的是? 购房者必须清楚

发布时间: 2016-06-01 15:03: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30次浏览


我们在购买商品房时,很多人都会提醒你说,注意核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之类的建议等等。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小白来说,这个“五证”指的究竟是哪些呢?

“五证”分别指的是?

所谓的五证,具体指的是1、《国有土地使用证》;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其中:《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了在一定年限内某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这两个文件是由市国土资源 和房屋管理局核发。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定凭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这二者是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还有一个就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由市建委核发的。

“五证”应该怎么看待?

一句话,“五证”缺一不可,但对于实际情况中来说,购房者着重应该看待这其中的两证,一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二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只要开发商的这两个证件齐全了,合法了,原则上房屋就不存在问题了。最好要求开发商出示原件,还有就是预售证一定要看清预售的范围,确保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在预售范围之内。

“五证”不全会导致什么后果?

1、房屋产权证办理不下来,缺少五证的房子在房管局是没办法备案的,办不了房产证的房子,买了也不是你的。

2、房屋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3、没办法从银行贷款,缺少五证的开发商在银行那里属于资质不全的,因此银行很难通过你的贷款申请。

4、开发商很可能缺乏信用,欺骗消费者

“两书”指的又是什么?

“两书”指的是房屋在交付时,开发商必须出示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两个文件是开发商对房屋质量承担法律责任的必要文件,也是保护购房者权益的重要文件。

对于新手购房者来说,熟悉购房过程的重要文件和证书,是保护自己权益的重要行为。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