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80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嘉兴市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06%

发布时间: 2015-06-11 16:46:08

来源: 嘉兴在线

分类: 本网原创

261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始终以“住有所居”为目标,大力发展由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为主要内容的多层次、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实现对住房困难家庭政策的“全覆盖”。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住房保障局获悉,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25万余户,按城镇常住人口计算,我市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3.06%,城镇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难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住房保障模式有序转变

据了解,2014年,我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对住房保障模式进行了新的研究和探索,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自2014年起,全市各地要结合实际逐步停止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实物房源,取消经济适用住房分配制度,并向公共租赁住房或住房租赁补贴转变”。

自此,全市各地经适房实物建设量在年度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中占比大幅下降,其中市本级自2014年起已停止新开工建设经适房及公租房实物房源,全部推出货币补贴(租金补贴)政策。

虽然我市住房保障模式正在有序转变,但是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仍然按照既定目标快速推进。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全市共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9197套,开工率为104.8%,已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906套(户),开工率为68.6%;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407套,开工率为103.1%;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7134套,完成率为111.7%;完成征收货币安置750户,完成率为102.1%。另外,已竣工保障性住房3051套,竣工率为36.3%;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214套,基本建成率为280.9%;分配保障性住房2768套,分配率为71.2%。

市建委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列出年内竣工、分配保障性住房项目日期,加强督察,确保列入竣工计划的项目尽早实现年内竣工。”

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按照省建设厅要求,我市2012年底前开工的公共租赁住房在2015年底前要完成90%的分配入住目标。据悉,截至2012年底,全市已累计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企业配建)54212套,已分配入住50031套,分配率达92.51%。

“为了让低收入人群切实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近年来我市公租房保障标准呈现逐年放宽的态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城镇低收入家庭申请条件从当时人均低保标准的1.3倍逐年放宽到目前嘉善、海宁、海盐等地低保标准2.5倍以内以及市区、桐乡低保标准3倍以内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另外,公共租赁住房准入门槛也在不断放宽,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收入标准从2011年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19852元提高到2014年的29394元。桐乡还将住房准入标准人均18平方米放宽到人均20平方米,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群体通过优惠政策得到了住房改善。

在全市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住房保障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过程公开、分配过程公开、管理信息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